雀尾

杂食杂食杂食
订阅合集就好,别关注作者

履薄冰·九

*十已补档,请往后翻

 

1

 

 

   “锅包肉,之前走廊里的事……”

   万象阵前,空桑少主对着身前的管家微微垂下了眉眼,“抱歉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锅包肉愣了愣,随后弯起了唇,反而朝他弯了下腰。

   “我的荣幸,少主。”

   他声线里的笑意一分未减。

   “我会在这里等您回来。”

   “少主。”他声线未落,一边的虾饺已经皱眉凑了上来,“这次去洛阳这么危险,当真要一个人去吗?”

   “什么一个人喵?本尊……”

   空桑少主一把捂住了抗议的陆伍的嘴,柔和了眉眼,去看阳光里一身光色熠熠的食魂,“不必担心我。”

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“少主,我也觉得此行太过危险。”

   德州扒鸡此时面色凝重,深色的眼瞳直直地望着他看,“希望您携我同去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少年闻言愣了愣,而后疏离地低笑一声,摇了摇头。

   “无需担心我。”

   他话说了两次,再怎么担忧焦灼,也得暗自忍耐下去。德州扒鸡隐忍地沉默,下一秒望见空桑的少主转了转身子,对着站在后方的熙颜和甘玲珑,原先还带着些许柔色的眉眼都一概慢慢地冷淡下去。

   甘玲珑心里有些钝钝地不舒服。

   “哎呀,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吗?”熙颜一副什么都未曾意识到的口吻,笑着开口。

   少年点了点头。

   “之前在神殿,十分抱歉。”

   闻言熙颜也怔了一下神,先前成熟温和的笑意也再也挽不下去。

   “不,我们……”

   “若是遇上枯无。”泼天的阳光下,空桑少主海蓝色的眼睛里光线明媚,一汩澄澈的眸光,“请先替我道个歉。从洛阳回来后,我再亲自跟他谈……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少年的声线缓缓的,淡淡的。虽然是极其诚恳的内容,但是依然一副静冷表情,对着他们无悲无喜的样子。

   说什么要道歉……

   但凡能对他们这五个人笑得稍微柔软一点……

   “不。”甘玲珑闭了闭眼睛,然后望了过来。小女孩模样的管理者一身暖意的粉色,盯着人看时,眼睛的颜色仿佛能把人看化了,“你可以对我们的决定否认,或者生气的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空桑少主怔了一下。

   他一时尚反应不过来,甘玲珑却又向他逼近了一步。

   “枯无大哥也肯定不会对你生气的。”

   独属于少女的音线软软的,但是却让空桑少主猛地回了神,他睫毛纤长,跟着压低一下,就遮住了眼底晦暗的光。

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空桑少主皱了皱眉,站在万象阵前,万缕璀璨光线映衬着挺拔如雪松的身子,站得笔直。

   “是我逾矩。”

   甘玲珑皱了皱眉。

   “我自知性子轻狂却毫无收敛,情由不分又任性使气”少年视线移开,朝着万象阵走过去,“仗着他喜欢,朝他撒娇罢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2

 

   少年的身影消失在层层光影后,后来,在空桑的诸多食魂也逐渐散去后,熙颜与甘玲珑对视一眼,然后朝着神殿一边望过去。

   “人都走了,还藏在那里做什么?”

   “什么藏?”

   辛懿皱眉反驳了一句,然后从柱子后面走出来,身后跟着枯无和苏安。

   熙颜挑了一下眉,手里的羽笔轻轻扫了一下下颔。

   “都听到了?”

   她看枯无。

   “听见小少主的一番剖白,感觉如何?”

   “什么感觉如何?”苏安眯着眼睛笑了,“他连‘撒娇’这个词都说出来了,谁能招架得住?”

   他一边说,一边示意大家去看管理司沉稳的领头人微微发红的耳尖。

   “还需要问什么感觉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甘玲珑小小的“切”了一声,抱着臂转过脸去。

   枯无:“……”

   “我说你们都没发现吗?”

   一直沉默到现在的辛懿皱着眉转过来,视线从万象阵上移走,“刚才佛跳墙跟着少主他们一齐进去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熙颜与甘玲珑对视了一眼,沉默。

   辛懿语气骤然不善,“你们知道,还默许佛跳墙进入万象阵?”

   “辛懿。”

   熙颜微微蹙了眉,“我们只是想去改变而已,现在这种状态,你觉得好吗?”

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“少主与空桑食魂之间的关系不能这么一直僵硬下去的。”甘玲珑也跟着补了一句,“我也想要改变,所以既然佛跳墙想要试试,那就让他试一下吧,或许哪一天……”

   或许哪一天?还能有那么一天吗?

   辛懿死死捏住了拳头,浑身都轻颤起来,“不可能的。”

   他现在还记得劫后的空桑,他们赶回的时候火焰缭绕,破碎的食物语被那个人死死攥在手里,攥到指骨绷直,血从他的眉骨、嘴角、脖颈乃至压抑得颤抖的肩膀抹渗出来,咬痕、吻痕、手指用力箍出的淤青,那样灼人刺目的——滋骨情色。

   辛懿牙床紧咬,终于对着他们低低吼出声来,“他不愿意!你们知道是在逼他做什么吗?!”

   他看着那个少年踽踽独行在锋锐的刀刃上,每一步都是拨筋抽骨深入骨血的疼痛,却被什么东西逼着艰难地往前挪移着一步又一步。

   那些食魂被他戒备怀疑,那是他们活该。

   管理司被他收回尊重信任,也是活该。

   凭什么呢?凭什么还要让他去迈步去走,让他在一路疼痛里还要摆出心甘情愿的样子!

   “我要跟他说清楚。”

   辛懿最后在众人的死寂里转身离开。

   “等他回来,我一定要跟他说清楚。”

   然后……不知道道歉,还有没有用。

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2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