雀尾

杂食杂食杂食
订阅合集就好,别关注作者

履薄冰·八

*all男少主

 

 

 

1

 

 

   “少主。”

   少年疲累拐进房间的长廊时,迎面撞上整装的锅包肉。

   管家望见他回来,像是终于松了口气。

   “您回来了。”

   “锅包肉。”他倦怠地压低了声线,绕过他想继续往外走,“我累了。”

   “抱歉,少主。”

   锅包肉挪步挡住了他的去路,望见脸色苍白的少年抬起眼来,冷冷望了他一眼。

   “让开。”

   这一旦睡眠不足便要发脾气的性子真是要命。

   锅包肉对着这样的空桑少主不得不垂顺了眉眼,他低头向他致了个礼。

   “少主,五味使找您。”

   五味使。

   少年霎时厌恶地紧皱了眉,浑身冰冷,抬手覆上锅包肉的肩膀,把他从自己的面前拨开,继续往房间走。

   锅包肉顺着他的力度让开了路。

   “少主,是鹄羹的事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前面的人脚步一滞,沉默一会儿后,慢慢转身望了过来。

   空桑金粉般的阳光里,少年眼瞳晦如深海,危险地眯了眯。

   “鹄羹?”

   他浑身的气息因为疲倦愈发冷淡沉郁起来。

   锅包肉向他低下头去。

   “关于这件事……您还是亲自去一趟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   空桑少主坐在长桌边,垂着眸冷淡至极。

   “哎呀,睡眠不足吗?”

   熙颜温柔的弯着嘴角,将一杯咖啡推到他面前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少主睫毛低着,倦怠地望着那杯香味醇厚的咖啡,许久才颤了下睫,抬起眼来疏离地望他们。

   “到底什么事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他这副冷淡又厌倦的样子比之之前愈发不加掩饰。对面的几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,苦无沉着声线,直直地望着空桑少主深蓝色的眼瞳。

   “鹄羹,叛逃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少年身子怔了一下,好像是无法理解他说了什么似的,皱眉歪头望了他一眼。

   枯无神色未变。

   “鹄羹,叛逃了。”

   他又向他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白色的少年蓦地笑了一声,然后笑弧渐渐隐退,倦怠地从桌前站直了身子。

   “我回去了。”

   “空桑少主。”

   枯无没有拦,端坐在椅子上,面无表情。

   “既然你不做反应,那管理司将剥夺食魂鹄羹在空桑的居住权,将其逐出空桑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甘玲珑担忧地皱着眉,望着他,又望了望一身威重的枯无,终于开口了。

   “枯无……”

   “……我不想听你们说这个。”

   已经走到门口的少年音线哑着,最后烦躁地拧了眉转身去看他们。

   “我要证据。”

   “那就给你证据。”

   枯无望着他,压迫感甚重的身子慢慢从座位上站起来。

   熙颜推了一下眼镜,脸上的表情有些肃整,“我亲眼看到鹄羹在夜里开启了神殿一侧的万象阵,小少主,他去了唐朝的洛阳,进了一座歌舞坊。”

   “然后……易牙也跟着进去了。”

   “这算什么证据。”

   空桑的少主冷笑一声,他现在站在五味使的视线中央,依旧脊背挺直一身锋利,为一个背离空桑的食魂冷冽了眉眼。

   “管理司连食魂平日去哪儿玩都要限制了么?”

   “若鹄羹去‘玩’的时候,将供奉在神殿里的《食物语》封皮也顺走了呢?”

   苏安玩味地半眯了眼睛,望着神情一瞬间紧绷起来的空桑少主,笑意有些冷。

   “为什么对我们这么戒备?”

   “我们明明不是你的敌人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空桑少主没有回话,他沉默地对着五个人,曲起的指骨慢慢攥得冰色砭骨。

   辛懿微微侧了脸,眉头皱紧,“空桑少主,下文书吧。”

   “不可能。”

   空桑的少主直截了当地回了这三个字,迎着枯无锐利的视线,微微上前了几步,“我要他,亲自跟我说。”

   他字字句句堪比强硬,枯无望着他走近自己,眉眼严肃,依旧不动半分声色。

   “鹄羹所为,已然触犯空桑最高规条。”

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“空桑少主。”

   枯无无动于衷,倾下来的目光沉冷。

   “请立即下令抓捕。”

   “枯无!”

   空桑少主忍无可忍地一把狠狠揪住他的衣领。

   枯无眉宇沉沉,却顺着他的力度朝他弯了下身子。

   “我说了!”空桑少主咬着牙床,将五味使的制服前襟揪出了褶皱,“我要鹄羹亲自跟我说!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少主,枯无大哥。”

   “空桑少主,你冷静点。”

   “够了。”枯无音线威重地止了闹剧,他伸手捉上了少年揪住他领口的那只手,被人一把甩开。

   管理司里安静下来。熙颜为难地抿了抿唇,终于开口,“不然,枯无,我们就给少主几天时间,让他去见鹄羹一面,再下决定吧。”

   “是啊。”甘玲珑跟着附和,“我也觉得像鹄羹那样的人,不可能无缘无故地背叛空桑。”

   “我也同意。”辛懿说完,去看脸上笑意浮泛的苏安,“苏安,你呢?”

   “我?我自然没什么异议。”苏安看了一眼脸色苍白的空桑少主,没有再说话。

   “枯无大哥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枯无望着少年那双翻涌深蓝的眼睛,那里面郁躁堆积,又冷又利,不是多么锋利的能割伤人的情绪,反而像是被困在牢笼中的无处挣脱的烦乱无绪。

   枯无移开了视线,妥协了。

   “既然诸位皆有了判断,那便这么处理吧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少年眉头一缓,极迟钝地,缓慢地点了下头。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他脚步往后一退,转身要往门口走。

   “空桑少主。”

   少年脚步一顿,转身看过来。

   他眉宇间层迭的疲惫还未消褪,郁色沉沉。

   枯无嗓音不由地沉缓下来。

   “管理司只给你,七天时间。”

   “七天过后我会上禀九重天,此后的结果如何,就容不得你做主了。”

   九重天……

   空桑少主皱紧了眉,嗓音倦哑,却十足冷淡。

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

   他脚步再未停,消失在了门后。

   甘玲珑望着少年背影走远,表情有些难过地垂了眸,叹了口气。

   熙颜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脑袋,苦笑了一下。

   “一切都会变好的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18)

热度(2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